学院党委书记杨凯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08-29 21:13:47 作者:王毅恒、王琳鑫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8月28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在平度校区室内体育馆为2022级新生讲授“科学规划自我 成就幸福人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首先,杨凯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作为2022年入学的新生,同学们注定要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伟大新时代也将给大家提供创造功业、创造美好、创造精彩的宝贵机遇,希望同学们紧抓机遇、不畏挑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杨凯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精彩生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剖析自我,结合Holland职业兴趣理论及MBTI性格分析制定有针对性、明确性和可行性的行动规划,进一步挖掘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二是要认识规则,守好“三线”。同学们正处在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要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校规校纪,积极利用大学的一切条件成长成才,实现知识、能力、思维的全面提升,为将来的建功立业加满油、充足电,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三是要持之以恒,青春向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学识、担当、责任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同时,他向同学们强调珍爱生命、严防疫情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严格遵守日常行为规范,保证身心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积极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2022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奋斗,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业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