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战疫力量,绽放青春之光”,理信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2020-06-08 15:51:0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上好开学第一课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理信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全体同学们送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神食粮。

  学院“开学第一课”以“汲取战疫力量,绽放青春之光”为主题,分别从“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四部分。展示了我国“战疫”过程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普及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并着重从开学后日常防控、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介绍,向学生传达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带领同学们向身边的战“疫”英雄们学习,真正将他们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克难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根植于自己的内心,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用青春奋斗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据统计,本次课程共有97个班级共同参与,累计召开会议90余场,学院各班级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通过线上截图打卡、支部成员接龙、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鼓舞学生学习热情;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参与,达到良好学习效果。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事例,一组组经过深度提炼的育人元素,本次课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将理论与现实贯通融合,把疫情大考转化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课、科学的生命健康教育课、鲜活的社会责任教育课,带领学子感受疫情特殊时期的真挚感动、必胜信心,感受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教育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行动响亮回答“奋斗担当”这一宏大时代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