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强国》专题片

    2021-10-01 15:01:23 作者:王琳鑫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9月30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信息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强国》专题纪录片。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教育强国》专题片并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教育强国》全篇共四集,分别为《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该纪录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扎实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学习研讨环节,杨凯表示,教育不仅寄托着个人成长的希望、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一个国家发展的希望,它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也是一个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他指出我党在建国初期就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目前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 ,培养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的高速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作为教师,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教育环境,立志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全体教职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畅言最深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不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个人的道德素养,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崇高的师德塑造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理信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