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10:51:03 作者:王毅恒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1月2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参加理信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及第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庆军询问了党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杰就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做了汇报。

  会上,王庆军讲到,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的申请成功,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更加细化了学校各项评价指标,因此要求各个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党员同志要带头,党支部要严抓,把党支部建设成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就此王庆军对理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向其他进步快的学院看齐,对于理信学院的学科特点来讲,学院要把科研工作做精做专做强。二是要加强学院对学校“智慧农业”规划方案的支持,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要致力于把科学技术与农业大数据研究相结合,打造新型智慧农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是要求学院的学科建设要聚焦到国家重大战略,要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符合: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鼓励,继续学习与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四是要求支部建设要标准化、规范化,在科研和教研方面要继续努力,把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使教工党支部成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每位教师的战斗堡垒和党团结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争取打造先进支部。五是进一步要求党支部成员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学院方面更是要落实奖罚政策,保证全院师生在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身心健康的根本基础上,为人生目标不懈奋斗。最后,王庆军亲切询问各位同志的工作、生活等问题,勉励大家对待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对待工作要有恒心,并加强学术交流,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在学术上投入更多精力,多出学术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科研队伍,增强了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