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岛农业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11-26 15:19:0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本届大赛,秉承“科技为本,创新育人”的理念,旨在深化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供人才储备;激发并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与就业升学的竞争力;搭建学生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至多3名队员组成(每名队员仅限参加1支队伍),参赛队员专业不限(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及交叉专业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参赛要求

  参赛队应该自觉维护学术风气,保证提交的参赛作品文档、视频内容、图表数据、程序代码等均为原创,不存在任何版权问题。

  四、竞赛方式和内容

  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的形式,各参赛队需在所选的软硬件平台上,发挥各项软硬件专业技能(如:硬件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通信网络设计与应用等)。

  五、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26日~12月4日。

  12月4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及参赛作品材料(附件2)的电子版,打成压缩包(以“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qau_ngit@sina.com。

  12月5日19:00~21:30,将报名表和作品设计报告纸质版(各1份),交至信息楼509物联网创新实验室。

  2.评审时间:2021年12月10日~12月12日。

  3.奖项设置: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依据评审规则,评定出一、二、三等奖。根据比赛结果,择优选拔参赛队参加物联网设计大赛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省级与国家级竞赛。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qau_ngit@sina.com  竞赛QQ群:744696423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附件1:参赛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2:参赛作品提交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