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022-09-09 10:47:55 作者:郭苗苗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9月8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315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杨凯在会议上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为我国的网络安全基本法,是网络安全领域“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对保障我国网络安全有着重大意义。就此,杨凯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师生党员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持续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学习,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二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自身网络安全专业水平,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认真遵守社会秩序与社会公德,不做任何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以身作则,用榜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学生,共同推动学院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时事热点、学院实际和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地了解和感知潜在的安全风险,和学生保持充足的交流沟通,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使命,为学院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