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40强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09-19 22:20:12 作者:文/李哲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9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40强培训会在文经楼辅导员之家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理信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岳斌,大赛组委会成员和各学院指导教师出席复赛现场,旨在全面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努力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

  经过各学院推荐选拔和严格的初选,最终评选出4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他们以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对自我认知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培训会分为个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个人的展示中涵盖了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等方面的内容。随后评委的提问和宝贵建议深击人心,引起观众和选手们的认真思考。在整个环节中,让大家对40强选手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引起大家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和思考。

  随后,杨凯在给40强选手提出意见时,说明了举办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通过了解选手的PPT,提醒选手参赛需要准备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对规划书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提出学生职业定位、确立职业目标的重要性,职业目标既要有理想性,也要具有现实性和挑战性。

  本次培训会鼓励了大学生围绕自己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有针对性、明确性和可行性的行动计划,让学生采取更高效的行动,提倡学生知己知彼,与时俱进并灵活调整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促使学生进一步挖掘更好发展前景和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