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线上社会实践调研

    2020-07-23 14:40:58 作者:李惟潇 赵子皓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7月16日起我院开展了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方面社会调研,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是以梳理近五年来社会实践调研主要内容为主,以工作案例和视频总结为首要任务的一次线上调研。是以高度重视、强化指导、加强教育、保障安全、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做好总结、加强交流为要求来进行的一项调研活动。

  现阶段社会实践队员正在总结梳理我院近五年里社会实践调研的主要成果、社会价值还有发展前景。对于以往理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2015-2018年期到达山西吕梁社会实践基地、陕西江阴希望小学、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等地进行的活动内容开展资料整理与数据转化、变化分析等。

  此外还通过网络线上调研、微博互动等形式,收集到了近几年社会实践地区的发展资料,了解到了近几年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其中山东枣庄凫城镇采用种植果树和观赏植物、开展特色民居和乡村旅游的方式发展经济,扶贫工作取得很大的成效。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政府机关人员共同努力下,凫城镇在2019年实现了全民脱贫,共同奔上小康之路。时隔二年后,我们将目光再次汇聚到这个当年还是以石块砌墙、位置偏僻、资源荒废的山区时,这里却全然换了新的面貌,山亭区凫城镇已经是全区最年轻的乡镇,它迎头赶上、立足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和产业禀赋,充分挖掘地方特色,通过“农业+旅游”的方式打造美丽乡村的特色品牌,形成“一镇多景”“一村一题”的美丽画面。今天的凫城,青山绿水已经变成了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在凫城处处可见。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开展实地走访与之前助教过的小朋友们相聚,但疫情过后理信学子征途会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