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欢迎新生,细心照顾家长——理信学院设立家长休息区

    2019-09-01 16:36:38 作者:作者:文/李颖姿 图/李若乾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8月31日至9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理信学院为家长设立家长休息区,为家长送上了热心的服务。

  随着天气的逐渐升温,新生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陆陆续续地到来,不少家长们站在烈日之下,也有了些许的疲惫。理信学院在西苑校区1、3号宿舍楼前分别设立家长休息区,主要为新生家长提供免费的水及休息场所。新生们大都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在休息期间,家长们向学生干部们询问学院基本情况,从而可以更深一步了解青岛农大,了解理信学院,从而使家长更放心地把孩子托付在这里。

  大学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个新的征程,家长也对孩子在此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担忧。在新生入学报到之际,学校都会迎来大批“亲友团”,校园内各处都会出现家长拎着大包小包,替子女奔前跑后的场面。家长们这种过分呵护、包办型的溺爱无疑剥夺了子女独立成长的权利。学院意识到了这一点,才以“设立家长休息区”方式给新生上了一堂很好的独立教育实践课。在这堂课上,每位新生迈出了大学生活独立自主的第一步,同时也让家长意识到,应该给孩子一定自主的空间,其实孩子们会做的很好。作为家长,要试着学会放手,这才是对子女最大的信任。

  新生和家长表示学院开展的迎新接待工作给他们提供了很多方便的服务,尤其是设立的家长休息区,让初来乍到的他们感到心里非常踏实,志愿者们也十分热情,服务非常周到。带着希望与憧憬,新生们即将开启新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