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走访慰问理信学院学生和驻楼辅导员

    2022-03-19 18:42:0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了更好的了解关注疫情封校期间学生及驻楼辅导员生活情况,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3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以及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一同走访慰问了学院学生和驻楼辅导员宿舍。

  王庆军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在校期间上网课情况和网络质量以及核酸检测和吃住行等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大家的实际需求。勉励大家做好个人安全保障,要积极响应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王庆军为同学们分发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亲切地提醒大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预防各类校园安全隐患,保持健康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随后王庆军又慰问了驻楼辅导员,嘱咐各位辅导员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健康饮食,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王庆军强调,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特别是封校期间,宿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前沿阵地。宿舍安全关乎着学生成长发展的安危和学校安全稳定。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们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要守好阵地,做好学生沟通和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关注学生的动态,做好学生的心理教育引导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

  宿舍安全无小事,疫情封校期间,学院将宿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身心健康摸排工作等紧密结合,定期走访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安抚学生不良情绪,积极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