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0-05-25 20:12:4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5日下午,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有关要求,结合青岛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班主任会议,全体班主任通过现场和网络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岳斌主持。

  会上,岳斌首先带领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以“汲取战疫力量,绽放青春之光”为主题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集体备课,并强调要从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四个方面开展落实好学生返校开学的第一课。教育学生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和无症状患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同时,要对班内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摸排工作,积极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工作。

  随后,岳斌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的分批次、分区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事宜做出了详细部署。一是对于班内符合返校要求和暂缓返校的同学要做好详实的摸排工作,教育和引导同学正确填写返校申请,如实填报返程时间、返程方式、航班号、车次等行程信息;二是重点强调对于返校前或返校途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或体温异常等状况的应急处置预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通过自驾车、拼车或者包车的形式返校,以降低途中感染风险;三是对学生返校后的体温“日检日报”制度、宿舍管理、食堂就餐等各项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关的工作安排。

  同心战“疫”克时艰,虹子湖畔又逢君。科学防控疫情,安全有序返校,大家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积极配合返校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安排好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