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沿途相伴,一“研”为定——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助力考研复试

    2022-03-30 15:41:5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本次复试多亏了学院老师们提供的会议室和三脚架等器件,之前一直担心的问题老师们都帮我们解决了,真的太感动了!真心希望母校今后越来越好!”参加考研复试的学院学生杨涵如此说道;学生赵文康说:“被全体老师宠,这种感觉真的贼温暖,无论是复试环境还是网络流畅度都是最棒的、最好的!”;“从一开始的焦虑和恐慌,直到岳书记说学院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给我们提供最好的环境,哪怕是把老师工作和休息的办公室给我们用也值得,瞬间让我心里有了底。”李家昌同学说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如期而至,全国各大院校仍然采取线上网络复试形式,由于疫情原因,我校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部分老师住校陪伴各位同学。在此条件下,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谋划,为参加考研线上复试学子提供网络通畅、环境安静、设备齐全的线上复试场所,助力考研学子“最后一公里”。

  理信学子众多,为了保障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够顺利复试,预防复试场所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学院在西苑每一栋宿舍楼中申请了10所空闲宿舍以做准备。入住学院的各位老师也分别将自己的办公室、实验室腾出空闲来为同学们提供复试环境,同时学院成立了考研复试房间调配交流群来进行房间分配与调整。

  在群内,老师们积极讨论交流,及时分布复试房间安排表,做好统一的规划和一步步的部署,每天都会在群内确认考试房间的安排情况,及时查看所有学生的需求,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争取合适的考试场所,为学生们的复试提供了基础保障,提供了较好的安静舒适考试条件,让这些孩子们顺顺利利地完成自己的复试。

  另外,为了提高复试的效率以及稳定性,学院老师们认真考虑、制作了“使用中勿扰”的暖心牌,挂于考生的办公室外以及宿舍外,确保了考试期间考生专注作答,甚至有些老师会在宿舍以及办公室门口等待陪伴着考生,及时提醒门外走动的同学,避免发生较大声响产生干扰,提供了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和通畅的网络资源。同时,学院考虑到现在疫情的紧张形势,还为考生们免费提供了手机支架,并在办公室内加配了三脚架、摄像仪器等设备,做好了诸多的细节处理。

  在考研复试期间,很多考生需要早上6:30来到复试场所调试设备,住在办公室老师们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办公室只能短暂的休息几个小时,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保障他们能够顺利进行,老师们赶在最早一批孩子们到来前便起床收拾房间,打扫干净,早早到达信息楼将钥匙挂于204,以供学生及时领取钥匙进入复试场所,甚至,老师们考虑到有的学生会在中午复试,便舍弃了午休时间,将自己的办公室也提供给学生使用,一串串悬挂的钥匙,是老师们一颗颗牵挂的心,老师们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自己的学生,舍弃自己的时间时时刻刻为学生们的考研复试保驾护航,保障万无一失。

  “所有的小会议室只要有钥匙都可以”、“房间不够我们来想办法解决”、“我的实验室可以用”、“房间已做好准备”,句句话语、句句询问体现的是他们为学生着想的心境,将自己的房间腾出空闲之地,保障学生们的场所需求,体现的是老师们为学生服务的无私爱意。

  疫情形势严峻,在此条件下,组织考研复试难度较大,但理信学院的老师们齐心协调、共同助力,成立了考研复试房间调配群,提供了安静舒适考试条件。大家及时互相沟通与联系,熟悉掌握所有学生的复试时间,做好时间调配,无论从场所条件还是物资准备上,都提供给了学生们最好的资源。

  老师们的大爱无私,学生们的勇往直前,这是心连心的共同奔赴,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在这条向前的道路上,努力的不仅仅是当代的学生,还有时时刻刻关心学子的老师们。

  浓浓师生情,拳拳赤子心!从暖语相解的咨询预约到调试设备的周到服务,全体老师始终在为同学们而竭尽全力。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曾经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繁花满地,在这条披荆斩棘的道路上,在疫情的急迫形势下,不仅仅是学生的孤苦奋战,更是老师们的日夜关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抚慰学生们紧张的心,沿途相伴,在这条路途上,老师们一直陪伴在考研学子的左右,为他们助力。他们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他们是基石,承载着学生一步步向上攀登,不计辛勤与劳苦。

  回首过往岁月,炎夏寒冬、晨曦日暮,终于即将守得云开见月明,伴随着老师们的齐心助力,忠于自己的努力果敢,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请理信学子昂首阔步向前走,理信学院与各位考生一起,沿途相伴,一“研”为定!


考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恩

宽敞明亮考研复试环境

提前安排考研复试房间

“只要有钥匙都可以”

考生提前适应复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