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2019-09-09 13:13:53 作者:文/李哲 图/杨莉莹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9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在信息楼观看《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视频,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提到的知农爱农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农林高校和农林科教工作者的历史重任,为农林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涉农高校一线工作人员,观此视频后更感肩上责任重大,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始终要坚持以立徳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致力于把科学技术与农业大数据研究相结合,打造新型智慧农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和亿万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科技人才。

  理信学院教师李琳表示:“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未来大有可为。我会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强农兴农为已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的学生,必须牢固树立“三农”意识,积极投身“三农”事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多做贡献。必须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丰富的知识力量武装自己,励志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