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0-05-21 19:51:2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参会,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平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主持。

  会议伊始,岳斌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等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视频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教师要时刻以立德树人以中心,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牢记教书育人天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随后,根据学院前期制定发放的《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计划》内容,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油海东等教师代表结合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线上学习心得分享。

  杨凯就当前学生返校复学和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强调道,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疏忽,必须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有序、平稳复学。二是以各个教研室为单位加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摸排检测工作,做好在校师生的信息上报和追踪,特别是对六类重点人群做好精准排查;三是要突出政治标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