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2022-08-28 21:17:5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8月28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平度校区室内体育馆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岳斌主持。

  首先,徐鹏民对理信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与课程安排等方面,并着重强调了学院拥有多方面、多领域的实验室,殷切希望新生积极地加入实验室,并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之中培养自己的探索精神、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合作能力。

  会上,杨凯为同学们讲授《科学规划自我 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他悉心地向同学们讲授了科学规划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校规校纪,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他还引用《诗经》中“夙兴夜寐,无忝尔所生”来教导同学们奋发有为,勤奋学习,不愧对父母的期望。

  随后,岳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彩虹生涯工作室计划册的内容,并嘱咐他们适应角色转变、树立积极的学习与生活态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和学习生活。

  会议上气氛热烈,领导们以生动鲜活的例子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使新生们对学校及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学院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日常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