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积极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军训消防演练

    2019-09-08 17:59:57 作者:文/赵金科 图/李颖姿 王昊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9月7号,青岛农业大学联合青岛市城阳区消防大队在虹子广场、综合楼、教学楼之间举行了2019级新生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观摩活动。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院长李吉忠,团委书记孙杰,辅导员李虹俐、王玉堃与理信学院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理信学院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的进入教学区为防火演练提前准备,会场布置组将烟雾弹投放于教学区A、C区,伴随着鸣起的一声警报,滚滚浓烟袭面而来,随着警报的响起,新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从规定的西侧通道迅速撤离到主楼前的安全地带。

  随着“火情”的逐渐加剧,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火灾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打开消防水泵,向起火点喷水灭火,“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同时,一辆云梯车将云梯缓缓升起,成功解救在A区楼顶的被困人员,整个“救援”行动有条不紊。

  本次消防演练的圆满结束,提高了广大新生的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真正做到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和谐稳定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