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8-28 15:52:5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8月27、28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在平度校区农史馆前拉开帷幕。在学院领导、学工办老师的组织协调下,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整齐亮相,接待新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共同迎接新生的到来。

  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和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副校长牟少岩等学校领导莅临学院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迎新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生报到的流程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到校。刘新民亲切地为新同学签字并拍照留念,祝福新同学在青农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随后,校领导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学院新生宿舍,与新生畅谈开学新气象,嘱咐学生及时向家长告知报到成功,让父母放心;领导们还对新同学的健康情况以及宿舍的适应情况进行了亲切的关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宿舍的相关问题,提醒大家遵守疫情管理的相关规定,养成健康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今年,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致新同学的一封信》、印有“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字样的帆布袋以及《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彩虹生涯工作室计划册。计划册详细地为同学规划了大学四年的生涯目标,并随册附赠了16页计划清单,每一页都承载着理信学院对新生大学精彩生活的期望。在学院迎新处,班主任助理及学院志愿者会引导新生前往入学资格审查处验印,并协助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报到手续办理完成后,志愿者引导新同学在学院迎新生展板前合影留念并带其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手续。一路上,学长学姐耐心地解答新生的问题,为新同学们介绍校园的各处场所:餐厅、体育场、图书馆……他们热情地讲解帮助新生们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

  报到现场,杨凯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分别与新生合影留念,并向他们赠送了学院新生大礼包。杨凯为学生详细介绍了计划册的内容,并嘱咐他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保留四年,用它装上学位证,毕业证,来承载四年的期望”,岳斌讲道。随后,他们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展示的草莓采摘机器人、智慧农业大棚、arduino绘图机器人等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生动形象的高科技产品引起了在场同学们啧啧称奇。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中,理信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一周,学院还将开展校情校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实验室参观等多项入学教育活动,真正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随着新生的到来,相信他们在给学校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将书写自己崭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