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召开班主任就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5 17:00:4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式严峻,为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技巧的了解,切实提高班主任的服务水平和就业指导能力。5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学工办成员和2016级班主任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班主任就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国莹现场与大家进行指导交流。

  吕国莹结合最新的国内就业形式、最新的就业政策和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介绍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中就业流向的选择类型,签约手续办理等问题,并现场示范了相关操作流程。二是从大学生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意识引领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做了解读,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专业认识。三是结合多年从事就业指导的自身工作经历,对目前处于研究生复试、调剂准备阶段的学生提出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尽最大努力指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升学。

  培训结束后,岳斌对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求各位班主任根据会议内容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并摸排清楚各个同学的就业目标及需求。二是各个班主任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班级内部切实可行的就业工作时间推进安排表。三是针对班级内不同就业需求的同学,分类指导、精准服务、逐个击破。

  本次培训,为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好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方法,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就业指导能力和就业服务水平,助力形成全员化、专业化的就业工作服务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