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旧

理信学院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

关键词: 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     2017-11-27 14:36:21 作者:文/张婕 丁珂 图/吴晓雪           浏览数:0

  2017年11月24、25日晚上,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在信息楼215顺利举行。理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工作小组组长李言照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对专业课的学习和以后工作岗位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积极申报,鼓励和要求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的指导工作,要求各评委老师认真做好现场指导,公平公正的评选。学院副院长李吉忠、陈龙猛及各评审委员会成员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评审共有44个项目团队参加答辩,各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对自己申报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PPT汇报,每个项目组都对自己的创新项目进行了社会调查,并通过对客观数据和形势的分析来验证研究结果,进行了系统介绍。

  

  评选过程中,题为《研究生报考咨询信息共享平台》、《基于分布式爬虫下的就业信息制导系统》等的项目与时俱进,针对目前研究生报考咨询、大学生就业形势等进行了信息共享、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另外以信工1502李琦同学为代表的研究小组提出《荧光体系统微观结构光信号探测及格位占据研究》这一题目,针对当前全球能源危机、我国大力发展LED产业问题,提出了荧光粉在LED产业中将大放异彩的设想,并向审评老师讲述了已经展开的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等,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评审专家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从研究技术、市场前景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创新研究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研究结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从此次答辩会中吸取经验,改正研究中的不足之处,争取更大的进步。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创新素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加强了各项目组之间的学习交流,有助于营造我院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