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旧

理信学院为2017级新生举办优秀科技作品展览会

    2017-09-02 17:53:18 作者:文/和乔乔 图/吴晓雪 卢俊霖           浏览数:0

  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加直观的了解理信学院的科技特色,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9月2日、3日,理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物联网创新实验室、ACM实验室于虹子广场迎新现场举办了一场优秀科技作品展览会。

  在理信学院新生报到处,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向新生们展示了最新的优秀科技产品:具有手机遥控控制和自动化控制双模式的可以进行智能光控和雨控的智能窗帘;利用激光的能量高密度性、可操作性强等特点配合软件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在加工物品表面进行雕刻的激光雕刻机;利用半导体制冷技术制作的迷你冰箱;采用arduino主控板和旋转式剂量喷洒方案的自动浇水、光照的智能浇花系统“护花使者”; 配备空气动力系统,并配置专业的无线电操控系统的四旋翼航拍器;还有悬挂有“理信欢迎你”条幅的六旋翼无人机,鲜艳的条幅代表了理信学院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

  理信学院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在现场为各位新生进行讲解,并且对新生关于无人机与智能机器人的原理、技术指标与操作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业的同学们指明了专业学习方向。此次航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理信学院高水平的科研创新质量和丰厚的科技底蕴,让新生对科技创新充满了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编辑:文/和乔乔 图/吴晓雪 卢俊霖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