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召开虹书屋2019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资料室举行虹书屋2019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为将要即将到来的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做好准备。团委书记孙杰及社会实践团40名成员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孙杰给大家讲解了开展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与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给虹书屋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孙杰强调,社会实践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磨砺自己,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随后他对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学会总结,贯彻落实此次实践的中心思想,完成对自身素质的提升;二是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活动,注意自身饮食、生命安全,完成对自我的超越。

  孙杰询问了实践团成员对于参加社会实践的感受和看法。虹书屋会长陈剑说到:“支教是一个很累的过程,只是因为它有意义、我们身边有朋友,所以觉得幸福,我们会尽自己所能,让这次支教成为我们最快乐、最温馨的回忆”。大一的新生队员项喆喆说到:“我们是通过严格的筛选与“挑剔”的目光才选拔出来的支教队员,我们一定会在支教中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有效强化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对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至此,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虹书屋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