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旧

理信学院举行“发明与发现中的数学建模”学术报告会

    2018-05-25 16:29:59 作者:张婕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3日,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博导,《数学建模与应用》杂志执行副主编孟大志应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为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主题为“发明与发现中的数学建模”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龙猛主持。

  报告会上,孟大志就自己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从数学建模的角度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数学建模并不是用类比和经验的方法,而是用创造性的本质方法和类比模型方法。同时,他提出数学建模思想有助于结构分析和设计表达、发明灵感思维。随后,孟大志教授从数学结构讲到数学建模,从国赛到美赛,激发了在座师生们对数学建模研究的极大兴趣。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回答孟老师提出的问题,也积极提出自己在数学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场充满着浓厚的学术讨论气氛。

  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风趣,集知识性、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数学建模,走出了建模竞赛转而去研究建模本身的精华。同时此次报告会也激励着每一位莘莘学子学好数学建模、用好数学建模。

 

编辑:张婕

责任编辑:刘菲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