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院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05-10 19:31:58 作者:王蕊 和乔乔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7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联网专业的两件参赛作品《多功能可穿戴智能手臂》和《智能婴儿车》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双双荣获国家二等奖,在理信学院的荣誉史上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在历经数日的初赛角逐后,大赛全国总决赛于浙江余姚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举行。
  本次总决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严格的评审,筛选出了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165支优秀队伍,其中理信学院物联网专业的两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冲进了总决赛。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组织和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理信学院物联网专业15级和16级同学的两件参赛作品《多功能可穿戴智能手臂》(学生团队:王鹏皓、陈浩然、高林林)和《智能婴儿车》(学生团队:刘晓庆、齐明秀、孟自然),在赛场上经过实际操作、现场答辩等环节的评比,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双双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理信学院一直以高素质、创新型、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将发掘和选拔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作为一项长远工作。此次大赛中物联网专业两支队伍的优异成绩展现出了理信学子优秀的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更对其他同学的学习发展起到了激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