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9-26 16:09:39 作者:文/王鑫雨           浏览数:0

  9月23日到24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开赛。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四支队伍参赛,共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在山东省具有较高影响力。经过层层选拔,山东省本专科院校共460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

  本次机器人大赛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机器人擂台争霸赛,由选手操控机器人在擂台上进行比拼,把对方机器人推出擂台即为获胜;二是机器人软包物品装箱赛,经过从初始放置区抓取物品、搬运至物品码放区、按规则 码放物品到纸箱三个动作,完成一个物品的码放直到比赛结束;三是双足机器人争先赛,机器人顺利通过终点线并将红旗插入不同的旗孔记为不同的分。经过一系列紧张而又刺激的比拼,理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四支队伍凭借高性能的机器人制作和熟练的操作技巧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一个省级一等奖、两个省级二等奖和一个省级三等奖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抓手。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对鼓励学生发掘自身潜能,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文/王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