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院获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7-11-10 11:30:02 作者:主父中晟           浏览数:0

  11月5日,“中孚信息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圆满结束。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的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入围决赛并获高校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是山东省内信息安全学科领域综合理论与实践能力测试的优质竞赛平台。

  大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及数百名信息技术爱好者参加,比赛题目分为基础理论类、技能考核及综合渗透类。既涉及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又涉及了当前常见的一些网络攻击与防护技术,并模拟了渗透测试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在比赛中,由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苏万力老师指导,主父中晟、修建刚、王淑云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发挥团体作战优势,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理信学院利用学科优势,建设专业化和科学化的竞赛培养机制,不断开拓学生的创新思维。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其综合素质。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学院学生的信心,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