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7-10-31 15:07:30 作者:和乔乔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2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14支队伍参赛并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满载而归。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山东省高校机器人项目发展的一项活动。本次赛事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全省31所高校的341件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达1500余人。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山东省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在裁判员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各项比赛。由于天气的原因,航模比赛转移到了室内,这无疑是对各参赛者更大的挑战,他们不仅需要更精准地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同时也要兼顾周围的环境状态,每一个人的精神力必须高度集中。但即使在有限的空间中,参加无人机比赛的各组队员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各项比赛。

  与此同时,机器人组的各参赛队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在经过赛前多次的练习调试之后,避障组的智能小车顺利地跑完了赛道,获得27秒的好成绩;双足与六足机器人的比赛也进行地如火如荼,面对着来自各大高校的强劲对手,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组的选手毫不畏惧、自信满满,蹒跚前进的机器人就宛如他们自己一样,在不断地战胜挫折中昂首前行;更值得一提的是陆上实物展示中的智能窗帘,它在传感器的检测下自动关窗关窗帘,可谓是智能家居领域的一大亮点,很有市场发展潜能。

  理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全方位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并将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抓手。同学们在赢得荣誉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对专业技能,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未来就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和乔乔

责任编辑: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