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召开“加强诚信教育,创建优良学风” 主题例会

  6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学区召开“加强诚信教育,创建优良学风”主题例会,学院团委书记孙杰出席,学院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孙杰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替课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随后他针对学生创建、管理各类“替课群”,替课、替操、代替体测、代写论文、买卖论文等方面影响学校学风创建工作的不端行为提出了具体整治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各班学生干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会议内容,动员大家摆正学习观念;二是集中排查整治,学院将面向全体学生严查替课、替操、替测等行为,勒令其立即停止并依据校规校纪给予纪律处分;三是做好思想教育,对参加“替课群”的同学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私自再建者给予严肃处理,整治好这阵不良之风。

  会议最后,孙杰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方面的内容,要同学们制订合理学习计划、诚信对待考试。各班级及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宣讲、讨论、座谈等形式,对班级同学进行严格的管理与督导,教育同学们诚实守信,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树立良好考风,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传达了诚信考试精神,并且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习惯提出了新的要求,对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塑造学生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和开展学院优良学风的创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