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理信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11 18:11:47 作者:丁珂           浏览数:0

  5月3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龙猛主持,学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和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上,陈龙猛全文传达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问题,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进一步排查和整治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有序、安全进行。同时他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实验室的安全意识;二、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营造实验室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对风险的认知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要防患于未然,开展好实验室安全的专项检查,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把相关情况记录在册。

  此次会议是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出现安全问题,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