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青岛农业大学棋类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棋魂杯”比赛

    2014-10-27 21:59:2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促进学校棋类爱好者的交流,10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棋类协会在教学区A区举办了第十二届“棋魂杯”比赛。比赛吸引了全校100多名同学报名。

  上午八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幕。开幕式邀请了青岛市城阳区象棋协会的副主席兼秘书长蒋照坤老师作为嘉宾。开幕式上,蒋老师讲述了棋的起源和发展,并鼓励大家弘扬国粹。然后由棋类协会成员说明了比赛流程及规则。此次比赛分为中国象棋和五子棋,分别在两个教室进行,比赛实行积分制。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中国象棋的比赛尤为激烈。比赛前期进展较快,然而进行到第四轮时,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双方棋手时见沉思,往往几分钟之内都无法走下一步棋,这时候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棋艺水平,还有心理素质。作为竞技类项目,随着时间推进,胜负渐分。

  下午四点三十,比赛在最后一名选手的落子后结束。在闭幕式上,棋类协会为中国象棋和五子棋的前六名颁发了证书及奖励。青岛作为一个棋类大市,特别是象棋一直保持有着较高的水平,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棋艺水平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还为以后的高校联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