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次“走”上讲台

7月21日下午,走进中心小学的教学楼,阵阵欢笑声传来,原来孩子们在上有趣的第一课堂。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社会实践队员们继上午和枣庄市凫城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见面之后,正式开始了特色课程的教授,此次课程在两个班级同时教授,并在课程结束后,带领孩子们组织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趣味运动会。

安全教育进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知不知道如果身上不小心起火了应该怎么做?”青岛农大理信学院的学生们站上讲台,为凫城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课堂上,第一次当老师的队员们以PPT展示的形式,将不同的事故案例仔细地讲授给孩子们,中间穿插的提问环节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趣味运动传笑语

在凫城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队员们带领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展开了一场生动热闹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分为两人三足、投沙袋、踢毽子比赛、夹气球跑四个环节。孩子们两两一组玩得大汗淋漓、不亦乐乎,他们清脆的笑声贯穿比赛的全过程。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奖品,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这种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趣味运动会。

“帮助孩子们找到兴趣所在,保持他们的天性,是我们的追求。”队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不玩不相识”,建立了独特的友谊与沟通桥梁,孩子们慢慢接纳了这些来自大学的“老师们”,使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能更好地与孩子们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