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社会实践团于凫城镇中心小学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7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理想之路,信者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焦山村举行签署仪式。由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杰老师和凫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伟代表学校双方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为实践基地授牌。理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杰,凫城镇焦山村焦书记、凫城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伟等出席了本次签署仪式。

仪式上,党支部书记刘杰首先代表实践团队向中心小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凫城镇中心小学是青岛农大理信学院的半个家,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青年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锻炼自己的能力的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体验。此次社会实践目的是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社会实践队成员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增强创造力和活力,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己的聪明才智。

凫城镇中心小学校长韩伟在发言中也表达出对社会实践队的感谢、支持与认可,并表示中心小学定会严格履行好义务,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近年来,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也在不断的改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为提高凫乡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青岛农大理信学院为凫城镇中心小学捐赠了红领巾、蜡笔、飞机模型等学习用品200余件。

仪式后,校长韩伟与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杰又对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此次社会实践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是一个以科技为主的支教活动,活动也是由学生自行组织,提高了学生们的组织协调能力。

此次签署仪式标志着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凫城镇中心小学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有助于孩子们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也有助于社会实践队队员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发展自我,使大学生走向文化与实践相结合的正确道路,帮助高校培养高品德、高学历、创新型和实践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