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交运温馨巴士举办计算机义诊活动

随着电脑的普及和学习的需要,人们的日常生活与电脑的联系日益密切,然而人们普遍对一些电脑问题无从下手,对科学使用电脑认识不足。7月17日至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举办计算机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方便、快捷的电脑知识咨询及维修服务。

进公司,解忧愁

7月17日,理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入了通达分公司,帮助所需要帮助的员工进行电脑维修与清理。主要为他们解决系统重装、系统优化、电脑黑屏、软件故障解决、安装办公教学软件等各种电脑专业问题。在义诊过程中,社会实践成员们也为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普及了如何处理病毒入侵、数据破坏、系统瘫痪等问题的知识方法,使他们获益匪浅。

进小区,送温暖

7月18日,理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通达分公司一起进入了盈园国际小区,在盈园广场为居住在这里的市民们进行计算机义诊活动。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社会实践成员们针对市民们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采取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对于台式机不便搬运的特点,社会实践队员们提供上门服务,走进居民的家中,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电脑难题。在短短的一上午时间里,理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走访了三户居民,并成功地“义诊”了电脑。本次进小区的义诊活动,社会实践成员们更有经验与自信,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与改进。得到了小区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文/王鑫雨 陈栋梁 图/刘博敏 于海婷

责任编辑: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