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陈建毅博士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2017-08-30 22:48:43           浏览数:0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建毅博士申请的课题“高维非线性波动方程Dirichlet问题的周期解”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该项目旨在研究波动方程周期解的存在性问题,是非线性科学的经典问题,它在弹性力学、电磁学、杨振宁-米尔斯规范场理论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陈建毅博士是美国数学会评论员,从事非线性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 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DE、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上发表论文3篇,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近三年理信学院数学学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另外两项分别是刘振斌博士的“基于矩阵半张量积的多值逻辑网络的分析、控制及应用”和修宗湖博士的“拓扑方法与奇异微分方程周期解、拟周期解研究”。目前数学学科以“生物数学方向”为抓手,组建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