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受邀赴东明一中等高校进行生涯规划讲座及招生宣传

    2018-05-07 17:16:16 作者:丁珂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23日至27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受学校教务处委派、升学在线邀请赴东明一中、成武二中、聊城三中和安丘一中进行生涯规划讲座及招生宣传。

  杨凯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基础教育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必然要求》的精彩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目前高中生对自我认知还不清晰、目光所及不远,尤其是在当前新高考背景之下,因此,学校应该加强专业解读和引导,让生涯规划课成为一门必修课,鼓励高一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加强同学们自我认知的能力。随后他从考试模式、专业填报模式和录取模式三大变化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山东省即将进行的新高考改革方案,分析了目前基础教育阶段职业生涯教育的现状,为各中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提供了参考,促进高校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的发展和提升,同时也加大了青岛农大的招生宣传力度。

  随后杨凯老师运用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以及MBTI性格类型理论,从职业性格、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测试,并进行了讲述和分析。杨老师指出:“要准确给自己定位,每种性格类型本身并没有优劣之分,重要的在于理解和完善,而非改变和对抗。”并由此提出职业选择的七个原则:慈不掌兵、义不理财、粗莫学医、守戒钻研、寡避交际、冷忌服务和自由适艺。多场报告中杨老师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对自我以及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欢迎。

  青岛农大彩虹生涯工作室在校党委学工部的领导下,先后组织多次大型培训会,工作室成员先后受邀二十余所中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工作室将以高考综合改革为契机,充分利用工作室的资源优势,主动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指导高中学生进行职业生涯知识课程开设以及新高考选科,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同时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