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与英谷教育开展专业发展交流会

    2016-12-12 16:01:46           浏览数:0

 12月9日下午,英谷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韩敬海总经理一行来到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学院领导老师共同探讨相关专业发展并参观了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言照、党委书记杨凯、正处级组织员董礼刚出席交流会。

 双方就新形势下相关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希望做出更多探索和努力,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贡献。随后,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同学展示了智能避障小车的运行,这款类似于导盲犬的作品,利用红外线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以及电子指南针,配备动力系统,成功避开了实验台上设置的各种路况障碍。同时,实验室中的“美人鱼”系统和“护花使者”也让人眼前一亮,针对于忙碌时无暇照顾养鱼养花的问题,实验室同学创造了这两款系统,可随时用于办公室或者家庭之中。这些来源于生活中的小灵感,得到了韩总的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是一个‘接地气’的平台,应当大力培养如此智慧与技术兼备的学生,支持他们的创新创业计划,帮助他们做出更大的成就。”

 理信学院一直以高素质、创新型、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作为一项长远工作。本次交流加强了英谷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与理信学院的深层次了解,也为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拓宽了路径。

  

  

  

  

  

编辑:韩馥蔓

责任编辑: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