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参加山东省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

    2022-08-20 18:33:4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8月16日,学院副院长刘振斌、山东大学生数学竞赛青岛农业大学负责人修宗湖参加了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山东数学会主办,潍坊学院承办。

  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各高校数学学科间的交流,提高各高校基础数学及公共数学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教师指导水平,促进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高校数学教师师资队伍建设。

  大会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授和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教授先后致辞,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发展状况及数学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随后,在大会报告中,来自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在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大学生数学竞赛培养模式等各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之间也都根据自己单位的状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全省部分兄弟院校在公共数学教学改革方面的好做法和经验,对我院在数学师资培训、课堂教学改革、全校大学生数学素养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