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

    2021-05-10 16:19:23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5月8日-9日,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开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7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84家企业的500余位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狮山,共同研讨智慧农业发展,展望智慧农业未来。我院刘振斌副院长,专业教师刘太联、赵磊共同参加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报告部分有13名领域内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与报告。专题报告分为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智慧农业等四个主题,共邀请到32位各领域学者进行报告。我院教师分别听取了智慧养殖和智慧园艺两个主题报告,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外,峰会还举行了新农科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智慧农业创业大赛总决赛、智慧农业创新示范展田观摩等活动。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本次峰会旨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结合,从产业角度带动人才培养,结合专业培养、农业教育、产业带动,一体化推动学院整体建设,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