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0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数理化暨计算机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0-11-09 14:39:1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新农科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数理化及计算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2020年11月6日-8日,中国农业出版社在河南省南阳市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数理化暨计算机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我院教学副院长陈龙猛、专业教师赵磊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姜广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方建斌教授以及2020年国家一流课程立项的部分高校教师做了主题报告。姜广峰教授就新时代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跟大家做了分享。方建斌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关于教书与育人、知识(专业)与价值统一的几点思考”,姜教授分别从课程思政的背景、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改革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使命。

  我院鼓励专业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遵循“两性一度”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着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