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大讲堂2022年第四期

    2022-04-12 14:49:1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线上举办了“物理学的光辉岁月”为主题的2022年第四期学术大讲堂,本次学术大讲堂的主讲人是周红才老师,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理信学院部分教职工与学生参加线上大讲堂。

  周红才,理学博士,物理教研室讲师。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五篇。大讲堂上,她带领大家简单的认识了什么是物理学,并帮助大家理解了物理学史在教学中的地位,详略得当、通俗易懂地向大家逐一梳理了力学、热学、电磁学和经典光学的发展、19、20世纪之交实验新发现和现代物理学革命、相对论的建立和发展、早期量子论和量子力学的准备、量子力学的建立与发展等物理学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发现与研究成果。

  本次大讲堂积极引导了大家学习物理学历史,在潜移默化中增长见识,加深对物理学的理解;用丰富而有趣的图片领悟其中的教益,开阔眼界,使得师生在耳濡目染之中得到人生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