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信学院参加青岛西海岸智慧农业调研

    2020-04-01 11:00:4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带领科技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人员赴青岛农高区、西海岸发展集团藏马山智慧农业产业园进行考察调研。

  在青岛西海岸农业高新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基于荷兰技术的水肥一体化智慧农业大棚和青岛国际设施蔬菜品种展示大棚,并与高新区管委员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对于如何发挥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园区的现代化水平,双方提出建设性意见。农高区管委主任毕吉锋对学校寄于厚望,希望在智慧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蔬菜加工等领域,给予园区技术和人才支持。

  在藏马山智慧农业产业园,考察团听取了西发藏马山建设开发集团领导的介绍,了解了园区规划和建设进展,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藏马山智慧农业产业园是西发藏马山建设开发集团承建的大型现代化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智慧农业、种植业、加工业、养殖业等领域,公司迫切需要高校的技术支持,为此,双方就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作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对人才和技术的渴望,尤其对智慧农业的迫切需求。这对于制订学校相应政策,调整科研与社会服务方向,推进农业领域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将具有积极意义。

  理信学院徐鹏民、王蕊参加了本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