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信学院召开教职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会议和专题教育活动

    2019-02-25 15:12:5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月21-22日,为响应《关于认真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和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号召,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会议和专题教育活动。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正处级组织员董礼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院长陈龙猛、李吉忠,团委书记孙杰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凯主持。

第一篇 专心致志学讲话,聚焦重点学文件。

  2月21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资料室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中,杨凯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召开》的视频,表示理信学院将紧跟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步伐,开展为期两天的“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学习活动,对存在的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长久立”机制,确保理信学院的长久平稳发展。

  岳斌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李吉忠与大家一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和《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文件内容,陈龙猛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与《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指示内容。

  第二篇 查摆问题找不足,强化担当促整改。

  21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和解决学院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204、215、311三个分会场分别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本着广泛集中意见,合理解决问题的原则展开,以提高教职工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整体发展。其中张金政在关于课程安排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专业课太注重课本知识,缺乏实践,学习的编程语言太多,导致学生涉猎广但学不精,他讲道可以通过抓主要矛盾的方法,侧重以实践为主要手段,提高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率。”另外,大家又积极献言献策,指出学院工作形式化、毕业生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困难以及关于教师外出授课的补贴等教学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等。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讨论制定相关措施合理解决问题。

  第三篇 创新举措拓新径 凝心聚力谋发展。

  22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资料室召开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学习和智慧农业主题研讨会。

  杨凯带领大家共同讨论学习了青农大2019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刘家义讲话对学院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徐鹏民针对我院的特色优势,对学院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结合我院信息产业特色,协同学校智慧农业产业链发展的整体目标。

  今后学院将在以下方面将重点发力:一是充分利用理信学院优势学科,梳理已有科研发展成果,与理信学院信息技术学科相结合,通过校内协同,开展智慧农业系统工程研究,促进智慧农业的发展;二是确定自身的科研方向。徐鹏民给各位教职工提出多项科研项目计划,鼓励广大教职工不断创新,积极投身于科研探索中去,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三是结合学院优势专业,筹建智慧农业系统工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传统农业体制升级。

  随后,李吉忠对本学期所反馈的教学工作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新学期工作安排,理信学院在新的学期将以新的状态迈向新的征程。

  第四篇,心无旁骛干事业,砥砺前行谱新篇。
 

  经过两天的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22日下午,理信学院在信息楼资料室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研讨会——教职工心得交流和总结大会。

  教职工们相互分享了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其中,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代表赵磊认为,作为教师要提高担当意识,要有比较强的事业心、教学责任感、努力践行为学院服务的整体意识,带头坚持党性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教育力量。“唯有“如临大敌”的态度振奋精神,才能实现军营向大学的转变;唯有以“如坐针毡”的态度提升本领,才能实现学生向教师的转变;唯有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创新工作,才能实现教书向育人的转变”,陈景帅如是说道。

  最后,杨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在思想上认识到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大会工作精神,结合本职岗位,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以开展“从严从实,奋发有为”为总抓手,努力使理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