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苏万力副教授受邀在线上学习平台进行学术报告

    2020-04-01 10:32:2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3月26日,农湾科技发展(青岛)有限公司邀请我院苏万力副教授做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考虑到疫情防控阶段的特殊性,本次报告通过WeNa学社线上学习平台开展。

  报告主要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及其应用。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移动/社交网络之后计算范式的第五次颠覆式创新;有望像互联网一样彻底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 并实现从目前的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被认为是打造数字时代信任的基石;未来有望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等等。这些对区块链的美誉或赞誉很多。解答了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核心技术,会有哪些应用等问题。

  苏万力,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与信息安全、区块链。硕士、博士均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密码学会会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科研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21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4部。

  此次报告,不仅实现了相关专业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我院与农湾科技的联系,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报告过程中,苏老师和参加线上学校的同行和专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此外,疫情期间,学院组织了“学术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苏万力副教授积极参与,就“区块链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疫情期间,现代媒介工具给我们带来了巨大便宜,即使不能面对面也无碍于学术交流。我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除正常网络教学外,对内组织系列线上讲座,对外努力加强学术交流,即使在特殊时期也要让我院师生多渠道获得学术交流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