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信学院再赴欧比特公司推进合作

    2020-04-27 15:09:0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4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副院长韩仲志教授一行四人再次访问青岛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推荐双方合作事宜,农学院杨锦忠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李娟教授、理信学院吴自库教授一同参加。

  青岛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与理信学院的合作,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晓华、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丁继勇、常务副总经理尹越、公司顾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万剑华教授全程参与交流讨论。

  韩院长就双发前期合作理信学院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尹越先生就公司的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卫星遥感在山东省农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些可切入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达成了初步意向,确定了几个切入点及合作推进方案和形式。韩院长、蒋总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利用公司在卫星数据、人工智能及理信学院在智慧农业方面的优势,扎实推进合作进程,助力山东省农业信息化。

  据悉,山东省将布局建设40家县级农业信息化、大数据示范点,农业遥感是必选项,下一步双方合作推进平度农业遥感示范平台,农业遥感应用于农业灾害评估、助力农业担保工作正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