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信学院举办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2019-08-26 22:50:31 作者:文/蔡美玉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7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控制理论方面的国内知名中青年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及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徐鹏民院长主持,院长对我院目前的科研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王光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牛玉刚教授,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吴昭景教授,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魏新江教授,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吴争光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处副处长李海涛教授和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张维海教授。另外,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的博士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都做了精彩的报告,主要包括FBSDE驱动的部分信息下的最优控制问题、切换系统和马尔可夫跳系统的异步控制问题、直流电机驱动机器人的脉宽调制运动控制问题、多源异质干扰系统精细抗干扰控制问题、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逻辑控制系统的一些新控制设计技术等。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和老师对专家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

  此次学术研讨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推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控制与自动化学院之间的的广泛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相关教师可以快速了解本领域的学术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重新评估自己、提高鉴赏能力、并结交学术朋友,为今后的交流与学习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将促进理信学院科研的改革和实践,对理信学院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