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第六期学术大讲堂

    2022-04-26 16:35:0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线上举办了“机器人的‘眼睛’—浅谈机器人视觉”为主题的2022年第六期学术大讲堂,本次学术大讲堂的主讲人是刘君老师,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理信学院部分教职工与学生参加线上大讲堂。

  刘君,博士,讲师,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项,发表科研论文10多篇。

  机器人是当今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能够精确地执行各种各样地任务和操作离不开机器人的“眼睛”——机器人视觉。机器人视觉是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式的传感器,自动地接受和处理一个真实物体地图像,以获得所需信息用于控制机器人运动的装置。机器人视觉主要研究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的视觉功能从客观事物的图像中提取信息,进行处理并加以理解,最终用于实际检测、测量和控制。本讲座简要介绍机器人的发展及机器人在执行各类任务中用到的机器视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