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2021-07-02 16:37:0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7月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315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团委书记孙杰,辅导员谷元兴、王玉堃、李倩出席仪式,仪式由岳斌主持。

  仪式上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领誓人王玉堃的带领下,新党员和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同时,也是全国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

  随后,正式党员代表刘祥雷同志发言。他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复兴前景可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以党的信仰为信仰,以党的责任为己任,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并呼吁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定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勤于做一个“爱学习”的人,严于做一个“守规矩”的人,勇于做一个“甘奉献”的人。

  新党员代表滕世锐同志发言。他表示,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我们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俯下身去服务人民,拼尽全力造福人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时代大变局,必须明历史之大势、发思想之先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杨凯代表学院对新发展党员的加入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讲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百年的非凡历程中,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新一代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把个人成长与奋斗融入祖国发展的滚滚潮流之中,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奋勇前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此次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我们毫不动摇的前进方向,国家需要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人民期望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