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大讲堂2021年第六期

    2021-06-27 15:38:32           浏览数:0

  6月26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年第六期学术大讲堂。学院邀请了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黄忠义以及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李佳徽作为本次学术大讲堂的主讲人。副院长韩仲志主持会议,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期学术大讲堂活动。

  黄忠义,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区块链研究会副会长,主持并参与编写区块链相关行业研究报告、书籍20余部,先后承担北京、深圳、重庆、青岛、贵阳等10多个地区块链、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安全、金融科技、网络安全等领域政策研究和产业发展规划,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公开论文20余篇。

  黄忠义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当前国家战略、国家政策以及行业发展支撑文件;剖析了区块链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展现了区块链当前主要应用场景;对已落地区块链应用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区块链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最后,黄忠义副院长给学院学生提出了区块链从业指导性建议。

  李佳徽,青岛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于杭州33复杂美公司实习。报告会上,李佳徽从区块链在杭州的发展状况、应用落地情况以及自己如何走上区块链之路和怎么学区块链等方向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