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120周年讲话精神

关键词: 学生党员     2018-06-01 18:12:31 作者:文/刘菲、和乔乔 图/孙航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3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信息楼215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120周年讲话精神。学院团委书记孙杰、副科级辅导员刘菲、辅导员刘凝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孙杰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并同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其讲话精神。

  在服务于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的迫切需求下,信息学科具有广阔的社会发展前景。孙杰指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研读、深入思考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学院及自身发展的意义,结合信息学科的特点,进一步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等重要讲话内容,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为奋发图强的强大动力。

  随后,针对学生党支部今后新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孙杰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发展优良的品德,丰富学科的知识,学习过硬的本领,用自己的学科知识去进行创新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二是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坚持不懈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是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时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此次学习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引发学生党员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深刻思考,从而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文/刘菲、和乔乔 图/孙航

责任编辑: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