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

关键词: 民主生活会     2017-01-10 10:00:10 作者:孙杰 王甜甜           浏览数:0

  1月9日下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信息楼215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卫东、资源与环境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孙丙高、理信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班子工作实际,从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深入谈心谈话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杨凯同志代表学院分党委所作的报告。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在听取意见环节,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有针对性地为其他同志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顾卫东同志对理信学院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透彻,抱着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结合校党委近期工作,对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理想信念要坚定,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二是要勇于担当,面对客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认真对待,承担应有的责任;三是要真改实改,对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及时反馈;四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即将到来的寒假要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及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等;五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学院整体水平。学院在山东省农业信息化领域要找准方向,树立信心,争取新的成绩;六是加强对外交流,争取更多的资源。

  杨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在整改和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扎实肯干,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