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

    2020-07-02 10:11:1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持续不断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7月1日下午3:00,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凯、正处级组织员董礼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教师党员刘凝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孟琪发言,向敬爱的党传达了加入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组织的初心与决心;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合唱《国际歌》。仪式最后,岳斌表示: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们牢记入党誓词和党的嘱托,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仪式结束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以“中华崛起迎盛业,知荣明耻创新功”为主题,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分别从“机遇”“挑战”“对策”三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历程。从国际背景的形势分析指出目前中国所面临的四大机遇与三大挑战,并强调道:想要抓住机遇并面对挑战,从内部来看,关键在于要保持党和国家的团结统一;从外部来看,要团结国际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从个人而言,就要时刻保持定力,增加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风华正茂。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步。